尼斯早市 Cours Saleya

沒想到離開法國前還會在尼斯停留,所以什麼功課也沒作,但也算是船到橋頭自然直,還是逛到了這個具有當地特色,也很合遊客的早市  Cours Saleya








中午就要準備Check in 登機了,所以早早就先去寄放行理,然後準備出發了,這次的計劃是先到海灘坐坐,然後再去逛早市!

它的位置與海灘平行,就隔了一條街


沿著海灘走,還在想著到底要在什麼地方轉進去呢,然後,多虧了這位阿伯從這裡走出來。整個看不出個所以然,但基於好奇,所以我也走了進去。

哇,運氣太好,就這樣到了 Cours Saleya。但是現在還沒什麼人,尼斯的街上或市集大概要到上午十點半十一點之後,才會有些人潮


---給觀光客的小東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尼斯其實就是以觀光為主體的城市,所以早市也有一些當地的手工藝品,還有可愛的點心

當地有非常多的薰衣草、香皂相關的產品,浪溫風很有婚禮小物的fu。


還有超可愛的馬卡龍…香皂!




還有很多這種,顏色很鮮豔的…是陶製品吧?

這是香料罐


這是肥皂碟子



掛飾


還有超級可愛的小甜點,我用看的就滿足了,真好打發(水果黨一枚)

這個不是水果,是甜點!

糖果之類的,每一款都用不同的香料調味

這是,沙丁魚巧克力

還有各式的馬卡龍




---各種農產品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既然是早市,當然要有在地的農產品啊。這算是比較貼近當地生活的部份

日曬蕃茄乾之前有吃過(畫面右邊這個),但左邊大大一片的則是…日曬紅椒乾。


這攤是醃漬的橄欖和豆子,上飛機後和旁邊乘客聊天時,她大推醃橄欖,有去逛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喔。

麵包攤就只有一攤,但是有各式各樣的麵包。

因為心疼乳牛媽媽,五、六年前就不吃乳製品了,不過,看到這麼多起司還是覺得挺新奇的。

調味料的部份,還真的很有氣勢,這…有近百種吧 @@


用這麼美的香料作起料理,光用想的就覺得很浪漫。

連鹽巴都有不同的香料在裡面

這邊盛產薰衣草,除了相關的加工品之外,也有…薰衣草本尊

棉花本尊…

海綿本尊…太酷了,很榮幸看到你,海綿寶寶!



---蔬菜水果們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好啦,我知道水果到哪兒都長那樣,但是,這裡的水果真的都非常漂亮,看起來就很有生命力,讓我整個想飛撲過去了。










早上十一點準備離開了,才開始有一些人潮。




---如果你要買紀念品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如果你要買紀念品,其實早市或許不是首選,和海灘平行的街上,到處都有餐館和一些賣小東西或紀念品的店舖,這些店舖的商品會比早市精緻得多,當然,價格也會高一些。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後火車站 - 新年佈置物採買

愛樹,別再寄型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