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同電鍋變身低溫風乾機

對於生食料理躍躍欲試的人,總不免會遇到一個問題,那就是,沒有低溫風乾機,好多料理作不成。好消息是,加上筆電散熱器,大同電鍋也能變身低溫風乾機!
 特別提醒的是,光是餅乾,風乾個六個小時以上是常有的事,使用電器時,請人要在旁邊顧著,以策安全!


首先您需要電鍋網架,電鍋內部體積較小,建議有一高一低的網架作搭配。

鋪上烤盤紙與您要風乾的食物。這次要風乾的亞麻仁籽餅含水量比較低,我就直接用越南米紙代替烤盤紙了,用完還可以直接吃掉。

使用電鍋的保溫模式,蓋上筆電散熱器,風往外抽。風乾的溫度和環境溫度及散熱器效果有很大的關係,若溫度太高,直接這樣風乾就可以了,若溫度不夠,就像第一張照片那樣,把鍋蓋蓋上,熱風循環回去。

40度到47度間的溫度都算理想,因為電鍋內的溫度不見得等於食物的溫度,有的生食食譜甚至會建議在前一、兩個小時,以65度風乾,之後再以40~46度風乾。


風乾這事,我確實也常常沒有耐性,但是還是玩了幾次,下圖是亞麻仁籽餅。


留言

  1. HIHI...你好叻...咁都諗到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呵呵,將就將就。實在是太少有機會作風乾料理了,所以就用電鍋來玩玩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後火車站 - 新年佈置物採買

愛樹,別再寄型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