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毒家居 // 椰子油洗臉兼護膚

以油洗臉的原理,在於以油脂溶解油脂,除了椰子油之外,也有人會使用橄欖油,而我更喜歡前者的味道,若是油性肌膚或是需要更深層的清潔,也有人建議加入蓖麻油。以油洗臉的方式,也適用於卸妝。

  1. 若椰子油在低於室溫24度C時,會屬於冷凝狀態,先取適量於掌心溶解。
  2. 按摩全臉。
  3. 將熱(但不燙)毛巾敷在臉上,直到冷卻。大約是三十到六十秒。
  4. 用毛巾擦去臉上的油脂。但無需太過度,您還是需要一些油脂來滋潤肌膚。
無論是作料理、還是洗臉,我都是用有機冷壓椰子油,大罐的放廚房,再分裝少許在小玻璃罐放浴室,平時以滴管吸取。椰子油在室溫低於24度C時,會冷凝成固態,此時玻璃滴管就要兼任「挖取」的工作了。

其實在一開始,我是打算放一支小湯匙在玻璃罐中,但考量到金屬浸泡在油脂中的穩定度問題,還是決定走一躺後火車站買滴管瓶,玻理材質真是令人安心多了。

一般基本的保養方式,通常是清潔(洗臉)-調理(化妝水)-滋潤(乳液、精華液…等)這樣的流程,整套保養大概十五分鐘跑不掉。我並不排斥保養,只要這個保養品合於讓人「敢吃」的標準,但我的確很喜歡椰子油洗臉的這種方式,一方面是很經濟、省時,另一方面因為清爽:這樣的程序不會讓人覺得臉上有著過度的「保護膜」,即使在夏天也不顯悶熱。對於本身即有在保養的朋友,我還無法比較出椰油洗臉是否可以完全取代全套保養流程;不過,如果是習慣單用洗面乳或是毛巾洗臉的朋友,以油洗臉的方式,我其實蠻推荐的。

>> 觀看完整的 無毒家居試驗 內容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後火車站 - 新年佈置物採買

愛樹,別再寄型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