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食護照:讓您全球吃透透

        The Vegan Society串連全球百位純素者,製作了含多國語言的「素食護照」,到各個國家旅行時,向餐館人員出示該語言版本的部份,就可以安心享用美食囉!

        線上閱讀版本:http://issuu.com/vegan_society/docs/vegan_passport_2010   
        購買實體版本:http://www.vegetarianguides.co.uk/products/veganpassport.shtml
     
        在各個網購通路上更早的版本也有在販售,目前最新的版本是2010年出版,含73種語言的,95%使用人口的版本。
 

        左方有各個語言的索引,如果不確定自己所在的國家是使用什麼語言,也可以使用99頁(圖四右)的國家索引。

        素食護照的內文,來看看中文版寫些什麼。
        素食護照中的語言對全球95%的人口都適用,如果真的還是行不通,那麼,就用真正的全球共通語言」:圖案。


         純素(Vegan)的航空餐代碼是「VGML」,但這兒的純素是指西方定義的,不含任何動物成份的純素,如果您是吃不含五辛的東方素,或是不含根莖類的印度素,在餐館或是訂航空餐時還是要再特別作要求。

        接著來分享這次出國的航空餐吧!機上又暗又震,將就看囉 ;P

        飛機的特別餐可多著呢,由於西方素會有五辛,東方素可能會奶蛋,所以我們飛歐洲線的時候訂的是西方素VGML,而轉機時在華航訂的是VOML但是有先確認沒有奶蛋。

        華航 :菇燉飯、炸麵腸、素東坡肉、青菜,沒入鏡的附餐果汁和甜丸子。素東坡肉是百頁、香菇、冬瓜,用瓠乾綁起來的,誠意十足。
        
 瑞航:主餐右邊是紅豆泥,左方是地瓜葉。這一餐空服人員似乎還沒搞清楚狀況,所以附餐還給了我們起司和顯然有奶蛋的鬆糕。

瑞航:吃到這兒終於不鹹了,我還是比較喜歡清淡一點,附餐中間是蘋果泥。


          瑞航:馬鈴薯、蕃茄燉豆子、菠菜。


        瑞航:馬鈴薯、蕃茄燉豆子、菠菜。要飛去泰國轉機,所以吃的是泰國飯。

        華航:右邊的魯豆干十分到味,可惜非常鹹。上方中間涼拌河粉,又是一道誠意料理,這樣的配菜真的吃得出用心。

留言

  1. 那我是純素不加五辛的囉!在外就更難找到了……… 因為國外很多東西都喜歡蒜及洋蔥 😣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後火車站 - 新年佈置物採買

愛樹,別再寄型錄